喝足夠的水可以預防感冒,幫助呼吸,保護消化道,強健腎臟及泌尿系統,保健肌肉關節,促進新陳代謝,預防癌症,帶來健康長壽的祕密,是身體最好的良藥。以下是條列喝水對人體的好處,希望讓你聰明喝水,趕走惱人疾病!

1.排毒與幫助新陳代謝
體內水分充足才能使血液流通順暢,身上的每個器官都需要大量的水份才能順利運作,並且將體內代謝的老舊廢物與毒素一併帶走。

2. 調節體溫
人體的體溫之所以可以維持恆定,不受外界的氣溫所影響靠的就是大腦下視丘體溫調節中樞,因大腦中的水份佔百分之七十五之多,當水份不足時,體溫就會上升。尤其是當身體出現發熱或是中暑時更要多喝水來維持體溫的恆定。

3. 促進腸胃蠕動
多喝水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預防便秘,使腸胃消化後的廢物順利排出,尤其是在一早起床後未進食前先喝一杯開水,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引起便意,對於預防腸胃的新陳代謝很有幫助。

4.安定精神:
當體內水分足夠時,體內老舊廢物可以隨者水分排出,體內各機能可以正常的運作,所以會覺得精神舒爽。當您口乾舌燥,沒有水喝時,細胞也會因應這樣的生理變化出現不安與焦慮的情緒。

5. 延緩老化
水份可以提供正常細胞的生長,當然也可以讓肌膚呈現水水亮亮,並且水分充足時,皮膚表面的自然排汗系統也會正常的運作,將毛孔中的污垢隨著汗水一起排出去也可以減少青春痘與粉刺的機率,若是長期慢性的水分攝取不足,缺水的細胞表現在皮膚上就會顯得乾枯粗糙,還會使皺紋提早出現呢!所以要預防皮膚的老化,多喝水可說是最天然也最保濕的保養品了。

6.抗膀胱癌
多喝水能抗膀胱癌?研究發現,除非你喝下含糖量高或熱量高的飲料,否則多喝水沒有什麼不良副作用,當然那些從事不健康活動,在酒吧逗留,又抽菸的人是被排除在外的。進行這項研究的密休女士建議一般男性每天至少應該多攝取三大杯水,不但有助於降低罹患膀胱癌的危險,也有助於預防痛苦的腎結石。這項研究是由一些受調查的男性身上發現的,接受調查的男性填寫他們所喝包括水、牛奶、果汁、咖啡、茶、汽水、葡萄酒、啤酒等二十二種飲料的飲用情形,結果發現一天喝七杯飲料對預防膀胱癌及腎結石都有好處。但是酒及加工飲料逃過這方面疾病卻可能引發其他癌症的發生,所以建議還是多喝水或一些新鮮果汁較好,而且喝水越多越有效。因為水可以沖淡尿中的毒素,增加排尿次數,因而減少尿中致癌物與膀胱細胞的接觸。另外,過去證實吸菸者罹患膀胱癌的風險至少為一般人的兩倍、老菸槍增加到四倍。在水的研究後也發現,即使在吸菸者中,多喝水還是可以降低癌症風險。而水的取得容易,與另一套抗膀胱癌食物(花椰菜、甘藍菜)相比,方便更多。前幾天我們談到喝水在健康、減肥、美容上的功效多多,今天又多了一條,喝水可以抗膀胱癌,儘管喝咖啡、茶、汽水、可樂都能減少膀胱癌的機會,但是為了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健康著想,還是回歸到原始話題,喝水最好。

醫學研究指,每人每到少要消耗二公升半的水份,而每天我們吃下的食物中已經含有大量的水份,像蔬菜90%是水份,水果中80%是水份,肉類和魚也含有70%的水份,扣除這些一天喝一公升半的水就足夠了。像上班族整天待在辦公桌前很少運動的人,最好就是養成每次坐下前喝少量水的習慣,不要一下子喝太多,因為水分會希留在體內,反而不利新陳代謝。而運動量大的人,當然就要相對增加飲用水了。為了解渴而喝下加工飲料那就錯了,因為純淨白開水才是最容易解渴的,而且進入人體後可立即發揮新陳代謝功能,調節體溫、輸送養分及清節身體內部,但是這些都不是加工飲料能夠做到的,加工飲料應為添加了其他的物質,有些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一般又有人稱它作「垃圾飲料」,顧名思意當然是多喝無益、少喝為妙。

arrow
arrow

    SYR-Water fil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